惟由

月神-4

肖宇梁的心似乎被重重一击,他把那个小孩给吓到了,这个小孩的心意被自己亲手打碎。


有两个妇女把那个小孩拉回原本待的地方,曾舜晞拼命挣扎,非要等肖宇梁拾起掉落在地方的食物才肯离开。


肖宇梁三两下啃完干掉的馒头,肚子也没怎么饿了。


他能感应到,那个小孩一直在注视着自己。肖宇梁已经疲惫不堪,他连续两日两夜没有合眼睡觉,他把重剑靠在墙壁放着,闭上眼睛休息。


有一小队哨兵撩起帐篷走进来,难民都想避鬼神一样让开路,只有一个小男孩的目光炯炯有神地仰视他们。


“上校,我们已经派人在滨海城仔细搜查过一遍,目前没有发现敌军的士兵残留在这里。”


四个哨兵向着肖宇梁敬礼,随后站直如松般等待肖宇梁的指令。


肖宇梁起身走出帐篷外,那几个士兵也跟着出去。肖宇梁记起剑还没有拿,回头一看,刚刚那个小孩在悄悄靠近那把剑。


算了,待会再回来拿吧。他想。


“我们的装备如何?”他问。


“报告长官,弹药已经不够用了。军队粮食也不足以撑到这场战争完结。”


“战机呢?”肖宇梁皱着眉头问,心想这下可不好办了。


“尼亚加拉军队已逼近滨海城,如果滨海城被突破,那么他们就可以长驱直入我们的领地了。”


现在华下国只是空有名头而已,内部早已四分五裂,肖宇梁费尽心思才勉强把各个地区团结起来。


“报告!我方已损坏三架战机,现在只剩五架。”肖宇梁察觉到这位新来的哨兵在微微颤抖。


“情报呢?”


“尼亚加拉军正在休整,不知道什么时候发动攻击。”


肖宇梁沉思起来:“我们的兵力还不能正面开战,还需要叫运输部输送武器过来才行。”


肖宇梁的身后是上千难民,一旦开战,他们还是要受苦的。他顿时陷入了一种无力感里,但他还是要振作起来,这个部队需要他,这些百姓正遭受苦难。这片大陆已经满目疮痍和内忧外患了,肖宇梁极力挽救这里每一个宝贵的生命。可到头来,还是难以改变局面。


肖宇梁叹口气,然后下命令:“第十二团趴在山上隐蔽,观察敌军情况。其余人整装待发。飞鸟营尽快修复好战机,随时听命出战。”


“是!”四位哨兵齐声应答。


多亏那个小孩给的馒头,他的体力在慢慢恢复。他往那个小男孩的方向一瞧,正好把那个男孩给抓包了。男孩眼神闪躲,假装自己在环视周围环境。


肖宇梁回到难民营里,小男孩就坐在那把剑旁边,蜷缩起来,下巴抵在膝盖上。


他一瞧见肖宇梁走进来,乖乖巧巧地挪开位置,眼里尽是仰慕之色。


肖宇梁就坐在他身旁,转脸面对小男孩,问他:“你想看什么?”


“我想看看你的脸。”小男孩悄声说道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妈妈说眼睛是心灵的窗,如果有人的眼睛好看的话,那么那个人是一个心地最美好的人。”小男孩真诚地回答。


肖宇梁试图打破自己在小男孩心中的印象,“你妈妈都是骗你的。”


“没有,你就是。”小男孩坚定地说着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银月项链,悬在肖宇梁的眼前,“我那里的每一个小孩都很崇拜您。我也是。”


“我是个杀人狂魔。”


“你不是。”


肖宇梁瞥一眼刚刚扯走小男孩的妇女,她们脸上显示出焦急不安的神色,于是便想赶他走,“我长得歪瓜裂枣,你还是乖乖回去吧。”


“哦。”小男孩应了一声,下一秒以迅雷不及之势强行拿下肖宇梁的面罩,营地里的人们都大惊失色。


“小孩子,你不乖哦。”肖宇梁不费吹灰之力就握住了他的手,开始变得不耐烦。


小男孩失落,跟肖宇梁道歉:“对不起”


肖宇梁没搭理他,继续闭上眼睛休息。


在难民营里待的几天时间,那个小男孩想尽办法要摘下面具。肖宇梁破天荒地没有发脾气,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阻拦而已,并没有做出什么不逾矩行为。


肖宇梁是被一声轰炸惊醒的,难民营里的人惊慌失措,尖叫和哭泣把肖宇梁的声音淹没。


肖宇梁指引这里所有人离开,没想到,轰炸再次来临,敌方是要偷袭。


人群里有人哭声大喊:“少爷!少爷不见了!”


一个穿着整齐雍容的妇女在寻找自己的孩子,肖宇梁让她赶紧离开,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。


肖宇梁大声呼喊:“立马撤离!”


那个妇女情急之下一把抓住肖宇梁的手,求他:“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……求求你。”


肖宇梁用平淡的语气回应:“你先离开这里,这里危险。”


尼亚加拉已经派出一个连士兵强行袭击,他们现在正踏在滨海城的土地上搜刮抢掠。


肖宇梁跑出帐篷,不远处,有一位士兵抓住了那个小男孩。


他身上的战甲替他挡下射过来的子弹,等接近那几位士兵时,一挥重剑,那名士兵鲜血迸射,倒地而亡。他继续三两下就制服敌军。就在下一瞬间,他感应到有一个爆炸物体强势逼近他们的位置。


肖宇梁扯着小男孩的手跑远这个地区,他的神经再次揪成一团,这是炸弹。


来不及了。


肖宇梁顿时抱住小男孩,护着他,两人趴在地上,一声轰炸掀起一阵风浪,狂风夹杂着黄沙,肖宇梁和曾舜晞都被浓烈的火药味给呛到。


“你瞎跑干什么?”肖宇梁尽量压抑心中的怒火,尽量用温和的语气和他对话:“你知不知道你家人在关心你?”


小男孩一脸委屈无辜,带着哭腔辩解:“我肚子饿,就想去看看还有没有粮食,顺便分你一点。”


肖宇梁心中五味杂陈,最终叹了口气,把那些气化全吞了回去,“谢谢你。”


“谢谢你救了我一命。”


“小傻子,快去和你的家人汇合吧,这里很危险。”肖宇梁轻轻推一下小男孩的后背,小男孩回头问他:“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?”


“会吧。”肖宇梁不忍心看到小男孩失望的眼神,心软了。


数分钟后,一小队士兵朝他这里集合。


肖宇梁的眼神顿时凌厉,含着怒意质问手下:“为什么会让敌人攻进这里?为什么敌人会知道我们的具体位置?”


手下们不敢出声,看似不知情。


“我们不是还有放哨人吗?他们为什么不把情报及时传达?”


他们沉默如死人般,肖宇梁气在心头:“给我查,全部给我查!”


有内鬼。


回忆往事,那个傻小子竟意外和自己再次相遇,肖宇梁笑笑,一切都过去了。没有人会记得他,但肖宇梁用余光看一眼曾舜晞,或许只有这个人把自己当做信仰看待。


“我收拾一下,我在这里待几天。”曾舜晞伸个懒腰,沐浴着阳光。


“我下午开始教你。”肖宇梁淡淡地说。


曾舜晞转身问肖宇梁:“你会做饭吗?”


“会。”


“那午餐就交给你咯。”曾舜晞笑嘻嘻地对着他说。


“好。”


肖宇梁在厨房里倒腾半个多小时,随后,他端着饭菜放在桌面上。


曾舜晞沉浸在这扑鼻的香味中无法自拔,不由得赞叹:“你做的菜都比我家仆人做得好吃。”


“那就吃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